氢钾

十五 罗斯玛丽

  1.内景,布莱克家,11月5日晚

  温莎:哦,科丽和朵拉来了,你们好。我没想到你们这么早,才准备晚餐呢,我叫克利切快一点。要是你们有兴趣,我等会可以先带你们到温室转转。(下)

  唐克斯:(摸肩膀)朵拉。

  科丽安:(小声)她喜欢叫两个音节的名字。

  雷古勒斯:是啊,她坚持说自己的中间名是露西和安娜,而不是露西安娜。(注意到科丽安的发夹)

  唐克斯:(对科丽安)罗斯还是玛丽?哈哈哈。

  科丽安:谁没事用那些名字啊。我说阿克图卢斯(*大角星)你知道吗?

  唐克斯:哦,是半人马座的那个。

  科丽安:牧夫座,牧夫座啦。

  雷古勒斯笑着摇了摇头。

  温莎:(进来)晚餐还要一会呢,要先吃点蛋糕还是……

  唐克斯:我们先去看温室吧,露西姐姐。

  科丽安:那是我给他的建议,安娜姐姐,送你一个温室。

  温莎:是吗?那真是太谢谢你了。你不知道我早上起来看到它的时候有多惊喜!

  雷古勒斯:温莎,我得说你不该这么容易相信这个丫头,温室绝对是我自己先想到主意。

  科丽安:你好幼稚,布莱克教授。

  温莎:(笑)好,我知道了。(吻了雷古勒斯一下)来吧,姑娘们。(走进壁炉)

  两人呆呆看着。

  雷古勒斯:直接走进去就是了。

  穿过壁炉墙,来到一间玻璃温室,透过两边的磨砂玻璃,模模糊糊可以看到外面的格里莫广场。

  这里的植物和科丽安上次在他们房间里看到的差不多。最显眼的是进来正对着的那面墙——是似透非透的水,仿佛墙后的世界就是水的世界,清新的绿色水生植物以垂直地面的角度漂浮其上组出一个“祝温莎生日快乐”,同时守着通往水世界的大门。

  科丽安:“生日(birthday)”这个词太长了,看着有点挤。

  唐克斯:要是有人送我这样的生日礼物我会感动死的。

  科丽安:你不要暗示什么。

  唐克斯:我没想指望你。

  温莎:(笑)会有的。你也喜欢植物吗,朵拉?

  唐克斯:(指着水面上的花叶)谁会不喜欢这样的植物呢?(环视)这里好漂亮。

  科丽安:我喜欢大多数植物。(对温莎)偶尔草药课碰的上一些邪恶的植物。

  唐克斯:你上动物课不也有邪恶的动物吗?

  科丽安:所以我们一般不说我们喜欢植物还是动物,我们说我们喜欢皱缩无花果或者蒲绒绒。

  温莎:(点头)有道理。我喜欢植物。

  科丽安:你不是一般的喜欢。

  然后温莎带两个女孩介绍她的神奇植物,大部分是才从卧室搬过来的,科丽安上次见过的那些。

  (*编这玩意忒费劲了)

  科丽安:那里为什么有笼子?

  温莎:可能是给我放些食肉植物的吧,他之前来古灵阁的温室看过,那时候我还以为他真是为了看我呢,原来只是看我的宝贝们。

  唐克斯:(小声)她是不是在秀恩爱?

  科丽安:(小声)我觉得她只是有点天然呆。

  温莎:我是在秀恩爱。

  悄悄话止住。

  科丽安&唐克斯:哦。

  科丽安:(看天)天上的玻璃是能看清的那种,是为了看星星吗?

  唐克斯:(也向上看)天快黑了呢,星星就要出来了吧。(环顾玻璃墙面)这里没有灯吗?

  温莎:我们有金盏花。

  温室指向两边的土槽,小花忽而发出微光,她看了一会。

  温莎:嗯……等会会更亮一点的,还有欧洛佩……

  她指向温室中轴的圆坛之一,漂亮的蘑菇形植物的光芒突然仿佛从蘑菇内部甚或是土壤深处发出,映照出表面的各色花纹。

  科丽安&唐克斯:哇。

  科丽安:好亮啊……

  唐克斯:好漂亮啊……

  温莎:(指着玻璃墙的上部)火泪藤。

  她转了一圈,柔和火焰色在霎时间昏暗了不止一个度的室内织成一片藤网状的光,水墙一面——粼粼波光不甘示弱,不知是藤蔓的火光映照还是自水中而来。

  温莎:那面墙我没有仔细看,不知道雷古勒斯有没有藏什么惊喜。不过,这边还有,(指靠墙悬吊的浅底花盆)炽星。

  星形的花,排列如星形的叶,闪耀过星光。

  两个女孩简直说不出话来了。

  温莎:炽星同时也有保护作用,可以防止邪恶入侵,(抱臂)帮我镇守温室呢,(捂嘴笑)好吧,这只是玩笑,不过它也确实有些实在的药用功能之类的……

  雷古勒斯从暗处(壁炉入口)走入光线中,从温莎身后搂住她的腰。温莎侧头看了他一眼,微笑,额头蹭了蹭他的脸颊。

  雷古勒斯:怎么样了?晚餐好了。

  唐克斯:(小声)他们要不要在小孩面前这样?

  科丽安:(小声)你才小孩呢。

  温莎:差不多了,先进去吧。你们感兴趣的话等会还可以来看看。

  

  2.内景,餐桌上,正餐后

  雷古勒斯:让我们祝温莎生日快乐。

  温莎:谢谢。

  科丽安:给你,我们的礼物。

  温莎:(看到手链的形状,微笑)谢谢,我很喜欢。

  科丽安:蛋糕这么小吗?

  温莎:我以为我们只有四个人。

  唐克斯:有科丽安。

  温莎:哦,不好意思,我忘记了。

  科丽安:啊?

  雷古勒斯:尼法朵拉。

  唐克斯:啊?

  雷古勒斯:希望你今晚感觉还不错。

  唐克斯:当然不错,我想我会告诉我妈妈的。

  雷古勒斯:我感觉好久没见到安多米达了呢。

  科丽安:明明婚礼的时候见过的。

  雷古勒斯:那之前也很久了。

  科丽安:不如茜茜舅妈那么久。

  大家都看着科丽安。

  科丽安:哦,她……她其实很看重自己的家人的,我妈妈说。

  唐克斯:我还想看看炽星。(看温莎)

  温莎:好,没问题。要不就现在吧,你吃完了吗,朵拉?

  唐克斯:嗯。(对科丽安)一起去吗?

  科丽安:你去吧,我想和雷古勒斯聊聊。

  温莎和唐克斯走进壁炉。

  雷古勒斯:嗯?

  科丽安:我们应该有足够时间吧?(指着头上的发夹)讲它的故事。

  雷古勒斯:今天看到你时隔那么久重新戴着它我就感觉很不妙。

  科丽安:快点说啦。既然和我无关,告诉我有什么关系?

  雷古勒斯:你不是也不喜欢把自己的故事给别人说?这可比你的故事麻烦多了。

  科丽安:好吧,我理解。但是你既然把它放在我这那么久,得给点报酬吧。别啰嗦了,就简单说说嘛。

  雷古勒斯:好吧。你给它变形过吗?

  科丽安:嗯,一个小盒子。和斯莱特林有关的。

  雷古勒斯:里面曾经装着黑魔王的灵魂碎片,使他可能东山再起的邪恶力量。现在没有了。

  科丽安:你的意思是……要是那个灵魂碎片还在,他就可能活过来吗?

  雷古勒斯:是。

  科丽安:你毁掉了?

  雷古勒斯:是。

  科丽安:不久前?

  雷古勒斯:是。

  科丽安:那之前你放我这里是还没想到怎么毁掉它吗?

  雷古勒斯:是。我想我知道你还要问什么,为什么放在你头上,是不是?(科丽安点头)你第一次遇见我时,我刚得到它,为了它几乎死去,我准备好了面对死亡,我沉入尽是阴尸的湖底,然后我看到了天使——我吓坏了,我本以为我一定会下地狱呢,然后,你知道的,那是你,在水面上,一艘船上,小小的,在睡觉,我碰到了船,然后来到了另一片湖,你们的世界——蒂娜·汤普森医生的世外桃源。那里平凡得不像真的,有穿着浆洗布围裙的能治疗巫师的麻瓜医生,光着脚的小女孩和闹腾的花猫……

  科丽安:你那时候不是都不记得了吗?

  雷古勒斯:确实。这一段记忆在很久之后才清晰起来,越来越清晰。一件怪事。

  科丽安:没时间的话就快跳过美好回忆吧。

  雷古勒斯:我那时候花了不少时间恢复,身体和记忆,当我记起得差不多的时候,我知道了,在湖底,一定是某种强大的魔法救了我。你是一个女巫。

  科丽安:为什么不是汤普森医生?

  雷古勒斯:(笑)你要不要我快点说?

  科丽安:好吧。

  雷古勒斯:其实我一开始只是想把它藏起来。正好你在身边。

  科丽安:直说多好。

  雷古勒斯:不过我也确实看到你的一些奇怪的地方。你的力量,湖边……我那时候又无法找到毁掉它的办法,我是怀着它可能在你身边起什么变化的期待。

  科丽安:但是没有吗?

  雷古勒斯:在你身边我感觉不到它的邪恶,我想你也感觉不到。但是它本身的邪恶并没有减少。

  科丽安:我告诉你,因为拉文纳姆那个地方的风水好。

  雷古勒斯:风水?

  科丽安:算了,没什么。你要是有兴趣找汤普森医生的男朋友聊这个吧。

  雷古勒斯:好,你现在知道了。

  科丽安:好像没有很长嘛。

  雷古勒斯:嗯。

  科丽安:但是我还想接着问。

  雷古勒斯:我把这个时间也算进去了。

  科丽安:哈哈。他是不是不止一个灵魂碎片?

  雷古勒斯:哦。(顿了一下)是。

  科丽安:那是你在找的东西。

  雷古勒斯:是。科丽安,你很了不起。

  科丽安:那我也可以吗?像他那样,把自己的灵魂放在别的地方,我原来真没想到这玩意还能分成片片,那我也可以不死了吗?

  雷古勒斯:你可以接受不完整的灵魂吗?

  科丽安:那个词太抽象了,我没有概念。

  雷古勒斯:你知道要怎样做一个那样的……东西吗?

  科丽安:肯定不容易。

  雷古勒斯:一个必要的步骤是谋杀。

  科丽安:(沉默)果然很难,那我先不打算了吧。

  雷古勒斯:嗯哼。

  

  3.内景,温莎的温室,同前

  温莎:你喜欢的话我下次给你爸爸送点,放到你们家里。

  唐克斯:不是,我是想用来做魔药。

  温莎:你也喜欢魔药?

  唐克斯:也?你是说谁?

  温莎:(笑)玛利亚,雷古勒斯他们都不错的。

  唐克斯:哦,其实不是我,我的朋友,和我住在一个房间的,她是个魔药大师。她最近在找一种新药材。

  温莎:说说看,干什么用的?

  唐克斯:就是你说的保护作用,驱邪什么的。(悄悄话)她想为狼人做魔药。

  温莎:梅林的仙人掌。哦,我看到了预言家日报,那个魔药大师,亲狼人派。

  唐克斯:我的朋友在里面只是试图引起他注意但是被心系海郡千金的魔药大师拒绝然后心灰意冷的爱慕者。

  温莎:(笑)好吧。你可以带一盆回去,就直接带到学校去吧。

  唐克斯:谢谢,温莎。(看着她)

  温莎:嗯,怎么了么?

  唐克斯:我之前还以为,你和雷古勒斯只是……

  温莎:只是?

  唐克斯:随便结个婚什么的……别在意,我瞎说的。

  温莎:我们是挺随便的,从他向我求婚到我们举行婚礼,才……一个多月吧。

  唐克斯:不是时间的原因。其实在婚礼上看到你们的样子我就不那么想了,那天你们那么好看,那么相配,我妈妈还说你们的缘分可能从小就开始了呢。

  温莎:我和雷古勒斯?我们小时候应该没怎么见过才对,你妈妈会不会记成我姐姐了?要不然是上学之后,不过那之后的事你妈妈大概就不知道了,因为一些显而易见的原因。其实我们上学的时候话也说得不多。

  唐克斯:这样吗?你不记得小天狼星对你姐姐恶作剧的事?

  温莎:小天狼星天天对我姐姐恶作剧啊,但是小时候……没上学之前我确实不怎么到这来,我比他们小几岁。

  唐克斯:这样啊。我听的那一个是他在你姐姐头发上放蛋糕,她还没发现就被你随手拿下来了,雷古勒斯看到了就拿另一个蛋糕和你换,你还不跟他换……

  温莎:哦。(陷入回忆)有这样的事吗?然后呢?

  唐克斯:这事你问我可真奇怪。我都没出生呢。

  温莎:你妈妈没有教你讲故事要讲完吗?

  唐克斯:这也算故事?我只是觉得后面没什么好说了,就是雷古勒斯还是从你手里拿到了那个蛋糕打算放回小天狼星那里又被他发现了,他们两个互相扔了半天蛋糕突然爆炸弄得两个人满头都是奶油。

  温莎:我确实不记得了。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唐克斯:对了,安第斯皇后还有多久开花?

  温莎:什么?

  唐克斯:不知道。(耸肩)

  温莎:它提前开花了。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呢。

  

  4.内景,布莱克家(转回室内),接前

  温莎和唐克斯走出壁炉时,雷古勒斯和科丽安还在说话。

  科丽安:你花了那么多时间找证据,还是没有结果,为什么你那么确定他是被冤枉的呢?

  雷古勒斯:我知道虽然他毛病不少,但不是会背叛朋友的人。比如说,(看向唐克斯)你觉得尼法朵拉会背叛你吗?

  科丽安:你不要挑拨离间。

  唐克斯:如果是科丽安,什么事都可能做的出来。

  雷古勒斯:(笑)哦,姑娘们,我没想到你们的友谊是……这样的。(看钟)时间不早了。

  唐克斯:从你办公室出来没关系的吧。

  科丽安:(拉着唐克斯)那我们回去吧。哟,你还顺了一盆花。

  雷古勒斯:(点头)去吧。科丽安知道飞路粉在哪。

  温莎:再见,朵拉和科丽。

  温莎看女孩们从壁炉消失,坐到雷古勒斯腿上。

  温莎:你们刚刚在说小天狼星?

  雷古勒斯:(搂住)嗯。

  温莎:(笑)我刚刚知道了一件我们小时候的事,不知道你记不记得……

  

  5.内景,雷古勒斯办公室,接前

  唐克斯:你们刚刚在聊小天狼星吗?

  科丽安:是啊,前天和图丽普聊天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提到他了,我还不知道他的事呢。

  唐克斯:我妈妈和他关系很好,她也不敢相信他做了坏事。

  科丽安:但是证据确凿。(开门出去,转向上楼的方向)哦,我跟你不顺路。

  唐克斯:(还站在门口)你认为他是有罪的吗?

  科丽安:世界上那么多人,只有一两个认为他无罪,我不知道怎么说。诶,要去城堡外面走走吗?

  唐克斯:我对禁林没什么兴趣,在训练场走走吧。你又想被登报纸吗?

  科丽安:我没想去禁林。

  科丽安和唐克斯一起下楼。

  唐克斯:最近的报纸很诡异。

  科丽安:我们又不说什么大不了的事。比如说,要是你被关进去了,所有证据,所有人都说你做了坏事,你还没话可说……我知道你是怎么样的,我相信你,但是没办法让所有人那样想。

  唐克斯:嗯。你理解雷古勒斯?

  科丽安:但是我确实不认识小天狼星。你是倾向于相信他吗?

  唐克斯:(摇头)不知道,那时候我很小,其实我没想过他的事。你下次能不能拿图丽普举例子啊?就是,关进去什么的。

  两人一起笑了起来。

  来到训练场,一起躺在草坪上,望着夜空。

  唐克斯:布莱克还有个亲戚在阿兹卡班。你知道吗?

  科丽安:你的贝拉姨妈嘛。

  唐克斯:她是食死徒。

  科丽安:我好像见过她一次,在海郡家,雷……反正一大堆人一起的,还有那个秃头。

  唐克斯:哈哈哈,那个秃头,我以后也这样叫他好了。(语气欢快)贝拉姨妈是他的狂热粉丝,比佩妮对流浪者队还狂热,狂热得要追杀我妈妈这样的血统背叛者呢,还有我这样的小杂种。

  科丽安:(一时沉默)她们小时候是很亲的,我妈妈说,她们三姐妹。其实,茜茜舅妈她没有那么讨厌你妈妈,不讨厌她,我认为她爱她,你妈妈也会问我她的情况……小时候你来我家玩的时候。我老早就想什么时候和你说了,其实,茜茜舅妈问你妈妈的次数比你妈妈问她的还要多。

  唐克斯:你和我说这些干什么?也要我告诉我妈妈吗?你说雷古勒斯到底在想什么?婚礼也邀请了我们,他们想把我妈妈缝回那张毯子上还是怎么的?

  科丽安:不知道。那个秃头又不在了,他们的想法可能有了一些变化。

  唐克斯:雷古勒斯可能是,你的茜茜舅妈……我看到你的卢修斯舅舅就知道那不可能。

  科丽安:就算她的观念变不过来,她对安多米达阿姨的在意绝对不是假的。她们小时候……

  唐克斯:贝拉特里克斯小时候不也和她们亲。

  科丽安:所以啊,茜茜舅妈多难受啊,两个都是她的姐姐,她要怎么办呢?她碰巧和一个最合适的人相爱结婚了,但是……她的姐姐,她可不愿意看到两个姐姐自相残杀。你不知道她有多爱她们。我曾经看到……算了,茜茜舅妈要是知道我看到了她的照片多尴尬啊。

  唐克斯:那怎么就变成现在这样了呢?怪那个秃头吗?什么时候骂他总是没错的。我讨厌他的那一套。

  科丽安:谁不讨厌他呢?虽然我不理解那样的观念,但是我理解他们的固执,我妈妈从前也对血统纯正很执着。我想这是习惯问题,小时候受到的的教导真的很重要。我到现在还觉得麻瓜的生活更适合我。

  唐克斯:那你妈妈不是就发现了那是不好的吗?还有,我妈妈也是在布莱克家长大的,她却有勇气选择我爸爸。而你的茜茜舅妈,她和你的卢修斯舅舅在一起,我怎么也看不到她把我叫做她外甥女的希望。

  科丽安:别再说“你的茜茜舅妈”了,明明你才是她真正的亲人,朵拉。

  唐克斯:你在说什么胡话,罗斯?还是玛丽?图丽普有两个奶奶就叫罗丝和玛丽。

  科丽安:我的两个妈妈也叫罗丝和玛丽。

  唐克斯:什么?

  科丽安:我真正的妈妈罗丝,是个麻瓜。玛利亚妈妈不是生我的人,我和雅各布是同父异母。

  唐克斯一时之间痴呆了。

  科丽安:还有,我不知道你听到的版本是怎样的,蒂娜是我的亲外婆。

  唐克斯:谁原来和我说过吗?(思考)我不记得了,管他呢,(停顿,惊讶)但是,她不是你妈妈,玛利亚阿姨不是你妈妈?她对你那么好!比对雅各布还要好!

  科丽安:你要这么问,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我没有见过罗丝妈妈,但是玛利亚妈妈,她虽然不是生我的人,她从来就是像妈妈那样对我,她就是我的妈妈,我干嘛要去想为什么呢?

  唐克斯:梅林啊!那马尔福,你舅舅知道吗?

  科丽安:你以为他为什么看我不顺眼?

  唐克斯:我以为因为你调皮捣蛋呢。

  科丽安:……他家那个糟小孩子不比我坏吗?

  唐克斯:还有谁知道吗?

  科丽安:我不知道茜茜舅妈知不知道,这么久了,应该是知道吧。除了我们海郡家的人,应该没有了吧。我就告诉了罗温和你。

  唐克斯:啊?我还比罗温晚知道。

  科丽安:人家自己先看出不对劲来了我才说的。其实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可保密的。我知道,你们都不会在意的。

  唐克斯:(摇摇头)你妈妈在保护你,你和那些所谓的纯血家族要打的交道可多了。

  科丽安:我知道。我又不喜欢和他们打交道。

  唐克斯:不是很多人想要和你定亲吗?(捂嘴笑)

  科丽安:现在不会了吧。

  唐克斯:为什么?

  科丽安:不知道。我刚刚好像看到了一只甲虫。

  

  6.转场——预言家日报大标题,惊天秘闻:所谓的百年“纯正血统”,海郡千金的生母原是麻瓜。

  

  7.内景,布莱克家,11月7日

  温莎:你知道这回事吗?

  雷古勒斯:(思考中,点头)嗯。

  温莎:不告诉我?

  雷古勒斯:这重要吗?也没有人告诉过我。

  温莎:那你怎么知道的?

  雷古勒斯:见到蒂娜汤普森就知道了。

  温莎:她们很相像吗?

  雷古勒斯:是。而且科丽安那样的卷发,海郡和马尔福家可都没有。

  温莎:遗传学专家布莱克教授。我突然想到了一个种豌豆的麻瓜。

  雷古勒斯:温莎博士面前不敢称专家。

  温莎:你知道博士*?

  雷古勒斯:蒂娜汤普森就是医生*。

  (*doctor)

  温莎:哦。

  两人一起看着报纸,不一定真的在看详细的内容,安静了好一会。

  温莎:我以为现在的趋势是不再提巫师的出身……什么的,就是……或许有些人认为纯血家族更加高贵,主要是他们自己这么认为,还有认为麻瓜出身的巫师天赋更加出众的少数派……在那位倒台之后,大家,尤其是那些政客,无论心里持怎样观念,表面上都在宣扬人人平等,血统不是那么重要。预言家日报登出这样的报道……

  雷古勒斯:对于他们来说,有人看、能卖钱就是好报道。

  温莎:这也不假。(停顿)我说这个报道。(停顿)你的话也是。

  雷古勒斯:你认为呢?

  温莎:什么?

  雷古勒斯:你刚刚才发表了一长串评论,那对你来说血统是不是那么重要呢?

  温莎:这个话题真无聊,我宁愿聊那个种豌豆的麻瓜,我想拿泡泡豆荚做个类似的实验。布莱克教授愿意给我一些指导吗?

  雷古勒斯:我在教黑魔法防御术。

  温莎:没关系,我只是想换个话题。你觉得这对科丽有什么影响吗?

  雷古勒斯:她不会因此没有蛋糕吃。

  温莎:她不是有美食享用就万事大吉的那样小的孩子了。

  雷古勒斯:我没有别的意思。这不是你我都达不到的境界吗?只是,又是关于她的……(看着报纸,思考)我们得排查一下学校附近的闲杂人等了。

  温莎:你真的有做老师的自觉了?还是……生怕你和女学生搞暧昧的事情暴露了?

  雷古勒斯:哦,居然被你发现了。

  温莎:是谁?

  雷古勒斯:你说呢,特拉弗斯小姐?

  温莎:你要我称呼你“教授”吗?

  雷古勒斯:特拉弗斯小姐,居然问出这样的问题,是连最基本的礼貌都不懂吗?晚上到我的卧室关禁闭。

  温莎:好吧,布莱克教授,请你温柔一点。

  雷古勒斯:我不温柔吗?

  温莎:只是一句台词。(停顿)你不温柔也可以。(停顿,笑)不用太温柔。

  雷古勒斯:真是个下流的女孩,特拉弗斯小姐,我宣布延长你的禁闭时间,也就是说,今后的每个晚上。

  温莎:不用非得等到晚上,教授。

  雷古勒斯:那么也不用非得在什么地方,是吗?特拉弗斯小姐?

  (*然后我当然会把画面切出去。)

  

  8.内景,马尔福庄园书房,上幕同时

  玛利亚:(将报纸拍在卢修斯的书桌上)卢修斯,这种文章怎么会出现在预言家日报上?

  卢修斯:(挑眉)你早该想到有这一天,亲爱的玛利亚。你要是不高兴看到(垂眸看报)这个,一开始就不应该把那个混血接回来。

  玛利亚:你有什么在乎的?反正这和马尔福家也没有多大关系。

  卢修斯:没有多大关系?玛利亚,你是我的姐姐。

  玛利亚:(皱眉)那又怎么样,我不明白一个小女巫的母亲是谁又怎么样呢?

  卢修斯:(直视)玛利亚,最开始是你先质问我的。

  玛利亚:科丽安,科丽安她……(转向纳西莎)茜茜,你还会让她再进入这间庄园吗?

  纳西莎:玛利亚,你说什么呢?

  玛利亚:你知道为什么一开始卢修斯不喜欢她和德拉科玩了吧,你呢?

  纳西莎:玛利亚……

  卢修斯:玛利亚!

  玛利亚:德拉科,你已经足够大明白这件事了吧?你还喜欢科丽安表姐吗?

  (纳西莎:德拉科,出去玩。)

  卢修斯:(站起来)够了,玛利亚!(来到玛利亚身边)你一直和我说她是你的女儿,我就当她是你的女儿,只要你不改变,我当然是接受她的。

  玛利亚:我当然不会变……(靠在卢修斯肩上)我的女儿,科丽安,我爱她。卢修斯……

  纳西莎:卢修斯很久之前就告诉我了,我一直把科丽安看作自己的外甥女。

  玛利亚:谢谢,茜茜。

  卢修斯:(轻拍玛利亚的背)我会处理这件事。

  玛利亚:我知道……就算你们能接受她,但还是接受不了别人的眼光。我理解。

  卢修斯:你能接受吗?

  一阵沉默。

  卢修斯:你能接受吗,玛利亚?你不为你的血统骄傲吗?你又为什么要来找我呢?

  玛利亚:当然。我只是知道你会在意。(停顿)弟弟。

  卢修斯:玛利亚……

  玛利亚:如果不是我曾经姓马尔福,我愿意告诉所有人,我的女儿她……有一个了不起的妈妈。

  卢修斯:(沉默)为什么?

  玛利亚:你很久没问我这个问题了呢。你觉得呢?

  卢修斯张了张嘴,没说话。

  玛利亚:你应该早就知道了吧。(背过身,小声仿佛自语)……我爱她,仍然爱着她。

  玛利亚离开卢修斯的书房。

  纳西莎看着玛利亚离开,转向卢修斯。

  纳西莎:你知道她说的……?

  卢修斯:迷迭香(Rosemary)……

  纳西莎:什么?

  卢修斯:没什么,我想起了科丽安的中间名。

  


  ***

  游戏里图丽普确实有两个奶奶叫罗丝和玛丽。

  457三个场景是很久以前的灵感,那时候就快速地写了一点对话词,最开始就是这一段让我产生用剧本形式的想法(一开始只是觉得不用堆砌辞藻来描写抒情或是分析心理什么的对又菜又懒的我来说很方便),但是写到这里感觉……一般,当时写的现在觉得有点怪的地方没能全部修改,也不好一直写后续……anyway,下章翻篇了。

  **

  下章:闪光秘密(~11.15)

  凯特尔伯恩教授笑谈心碎往事。(没有)

  对了,每年的魁地奇比赛我都是放在11月的第1/2个和第3/4个、2月的第3/4个和3月第1/2个、5月第1/2个和3/4个星期六。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