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钾

(16.5 加戏)

  ※内景,魔药课教室,1987年11月21日

  科丽安在课桌上挑仙子翅膀,斯内普坐在讲桌后看报纸。

  科丽安:其实今天的工作我还挺喜欢的,仙子翅膀是我最喜欢的药材之一呢,我也喜欢仙子,原来我和一只小仙子玩得很好,我还给她取名呢,后来就不知道被海格送到哪去了。(分成三堆,漂亮完整的先装好)很久以前有一次……不知道您记不记得,那一阵海格在神奇动物保护区养了一群小仙子,你想摘她们的翅膀,那就不用去买了,省了一笔呢,当然,我也不知道您是不是为了省钱,反正海格出于对小仙子爱护就让我帮忙……我是不是不该说这个?其实我也同意为了魔药事业的发展应该有些小仙子做出牺牲,而且摘翅膀对她们也不算很大伤害,就是变得暴躁点,还会长的嘛,但是我当时就是不想让您得逞……(看了他一眼,拿研钵开始磨碎残缺一堆)咳,你知道当时还有一只小仙子自投罗网到这来了吗?然后我和佩妮,对,您看重的黑伍德小姐也参与了,那时候我吸引你的注意然后她趁机找到那只小仙子带走了哈哈哈……哦,(看他一眼)我这样告诉你是不是太草率了,要是你扣……一年级的事您应该不会和我计较了是不是?

  斯内普:嗯。

  科丽安:?(停下,惊讶地看他,看到他眉头微蹙专注地看着报纸,小声)吓我一跳,我说他怎么不打断我呢……

  斯内普:(看她一眼,随意)我可不会像海郡小姐这样斤斤计较,揪着过去了几年的事不放。

  科丽安:(小声)那是,你要扣分哪要这么找理由,直接就扣了……(正常音量)罗温早上给我看了那个,有个囚犯跑出来了是不是?

  斯内普:好好干活。

  科丽安:没多少了,(继续研磨)随便聊聊有什么关系?我和她们说我觉得这也不奇怪,摄魂怪闹得慌的事铺垫了那么久。可能因为她们大多是在魔法世界长大的,阿兹卡班的牢墙很坚固这事深入人心了,不过你们巫师……我是说巫师的监狱,在大不列颠不就这么一所,怎样它都是最牢靠的,如果非要选个最不牢靠的话,还不得是它……

  斯内普:你到底哪来的这么多话?

  科丽安:(捂了一下嘴)我也不知道,对着您我就是想说话。我早上也没仔细看,您能和我说说吗?

  斯内普:(深吸气,叹气*)你想知道什么?

  (*我想了一下这个动作,不好叫深呼吸,因为是先吸再呼,深吸呼就太奇怪了是不是?)

  科丽安:就随便说说,比如他是谁,好像叫什么斯科特,(回想)安东尼·斯科特是吧,有没有说他干了什么坏事进去的啊?

  斯内普:他是个臭名昭著的罪犯,什么样的坏事都干,这次入狱的直接罪名是……猥亵罪……

  科丽安:哦。(眨了眨眼)那应该关不了很久吧,干嘛要越狱呢?

  斯内普:还有……强奸杀人。

  (沉默了一会)

  科丽安:真坏。

  斯内普撇了撇嘴,继续翻看报纸。

  科丽安:……虽然不知道当时那个案件的具体情况是怎样的,这样的罪犯在外面应该很危险吧,上面还说了什么?魔法部要采取什么措施吗?

  斯内普:(把报纸拍着桌上)自己拿去看。(科丽安正欲起身,他又把报纸拿起来)先把活干完。

  科丽安:那我边干活,你正好边和我说说不是挺好的。

  斯内普:原来是我在您这关禁闭,海郡大小姐?

  科丽安:(笑)别这样说嘛,教授,我只是看您也没什么事,就随便聊聊……(看着翅膀粉末)闪闪发光的真漂亮,我知道这个做美丽药水用的上,如果我做生发药水也加点这个,到时候我的头发是不是也会闪光呢?

  斯内普:不错的想法。效果和直接把粉末撒在你头上差不了多少。

  科丽安:你还做过这样实验吗?就算是,那也挺不错的,(捻起一撮)啊,魔法仙尘。

  斯内普:哼,小鬼。

  科丽安:(小声)哼,无聊的大人。

  斯内普:你当我听不见吗?

  科丽安:哦,我是说,本来我想自己做个生发药水试验一下呢。

  斯内普:你的头发还有必要再闪亮吗?

  科丽安:我喜欢别人夸我的头发。

  斯内普:我没有夸你。

  科丽安:我没说你夸我,我只是说喜欢别人夸我……的头发。嗯。那我也可以做出来给你试试。

  斯内普:你不用非找话说,海郡大小姐,一个小时能结束的工作非得做两个小时。

  科丽安:没那么夸张吧,我手上都没停的,(拿剪刀,转向中间一堆)而且那不是更有惩罚效果吗?

  斯内普:我不确定这是在惩罚谁。现在,请您安静一点好吗?(再次打开报纸)

  科丽安:你认识这个逃犯吗?

  斯内普看向她,她立即闭嘴低下头。

  科丽安:就……随便问问。

  斯内普:他是帕特里夏·瑞克匹克的死对头。

  科丽安:(睁大眼)哦。对了,今天上午我收到了瑞克匹克夫人寄来的包裹,她的猫头鹰是白色的呢,(边剪翅膀)我觉得比天晴漂亮点,别让她——

  斯内普:(眯起眼睛)什么?

  科丽安:别让她*知道我说别的猫头鹰漂亮,(笑)不过你应该也不会特意去告诉她吧?

  (*天晴是只雌性猫头鹰,浅灰色带斑)

  斯内普:瑞克匹克给你寄了什么?

  科丽安:就是上次那只嗅嗅在费尔奇办公室找到的钥匙。她说我可以研究一下这个是干什么用的,我真的搞不懂她在想什么。

  斯内普:为什么告诉我?

  科丽安:我看您每次都对她挺感兴趣的。你看我一提她你就要问我话了。我觉得您不把我的禁闭时间改成星期四就是因为星期六上午她可能会和我说点什么。您看,现在她不在……

  斯内普:没门。

  科丽安:暂时的都不行吗?下个星期四还是感恩节呢,我可以顺便带点礼物给你,(处理好的翅膀装瓶)我上午写信给我外婆让她叫她男朋友做点特别的好吃的,本来是因为想到比尔的生日快到了,然后一看日历,他生日还有一个星期呢,感恩节先要到了,虽然我不是总有在特定日子送礼物的习惯,但是既然想到了……您真的不考虑一下吗?星期四?您要是不愿意,到时候可能就是唯一一个收不到我送的好吃的的教授啦……(抬头,看到他盯着她,捂嘴)不好意思,您要是早点打断我,我就不说了。

  斯内普:我不认为我有本事缝得上你的嘴。

  科丽安:(小声)你又不是没缝过。

  

  ***

  这次没有编感恩节的故事,游戏里有一个麦格教授相关的感恩节支线,以后有机会可能补在二年级,就是麦格教授的丈夫去世那年。(或者就默认这件事发生过,像仙子翅膀——这个我写了其实,一直没改就让它躺存稿箱里算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