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钾

四二 先知阿里

  1.内景,宿舍,白天

  罗温:科丽安,你下午不是没课吗?

  科丽安:奥莱恩说星期六要训练,我想去和斯内普教授商量商量,能不能提前把周六的活干了。本来就应该是从这个星期六开始的,之前还在复活节假期呢。

  罗温:嗯……我怎么感觉,与其说是给你什么惩罚,不如说是找人帮他干活?虽然你没做什么好事,但一整个学期也太过分了。

  科丽安:就是就是。虽然只是星期六下午吧,虽然这个学期也不算长……明明斯凯和图丽普就是很普通的……而且他当时……你说的没错,他就是趁机要我给他当免费劳动力。

  罗温:也是你自己给了他可乘之机。

  科丽安:你说他怎么不要她们两个整理药材呢?

  罗温:因为他更喜欢你?你是想听这个吧?

  科丽安:哈哈,是的。

  罗温:你去和弗立维教授说说,应该可以减少一点时间的。

  科丽安:我又不讨厌整理药材,请我帮忙我也是愿意的,说是禁闭就不太一样了嘛。

  糖可爱跑进房间,扑到科丽安身上。

  糖可爱:喵。

  科丽安:什么?谁让你带信了?(解下)

  罗温:谁的?

  科丽安:布莱克教授,前几天我要他给我找些种子,正好,我顺便去一趟。一起出去吗?

  罗温:好,我再叫一下巴迪雅。

  

  2.内景,雷古勒斯办公室,下午

  科丽安:上午下课的时候你就可以给我的嘛。

  雷古勒斯:年纪大了,容易忘事。(到窗台边)这里。

  科丽安:谢谢,你还准备了一个小花盆?太好了!是什么植物?

  雷古勒斯:我也只知道名字,塞罗根。

  科丽安:赛罗根……你确定它很容易长吗?

  雷古勒斯:温莎是这么说的,只需要一点水和阳光。

  科丽安:要阳光啊。

  雷古勒斯:当然。

  科丽安:嗯,好吧,那……(注意到窗台上的银钩,睁大眼睛)那是什么?

  雷古勒斯:哦,那个,一把钥匙,瑞克匹克夫人给我的。

  科丽安:(拿起来看)这是那把钥匙。

  雷古勒斯:嗯?

  科丽安:你不会在装傻吧?

  雷古勒斯:这把钥匙从前是小天狼星的,后来他送给了你哥哥。

  科丽安:什么?你哥哥送给了我哥哥?(摇头)这个,我们一开始在费尔奇先生的办公室找到的,然后她拿走了,一下给我一下拿走,就和你那个发夹似的,她还让我研究这是干什么用的,不知道她自己后来弄明白没有……你知道这是哪的钥匙吗?

  雷古勒斯摇头。

  科丽安:瑞克匹克夫人为什么给你?

  雷古勒斯:说真的,我不知道,我只是偶然看见了它,觉得眼熟,提了一嘴这好像是小天狼星的,然后她就给我了。或许,她没发现它有什么用处,干脆还给原主人的弟弟了。

  科丽安:谁信啊?

  雷古勒斯:(笑)那我就没办法了。你想要吗?拿去玩吧。

  科丽安:啊?这么随意吗?那我真的拿走了?

  雷古勒斯:嗯。你要是发现了它的秘密告诉我一声。

  科丽安:再看吧。

  她把银钩揣进兜里,抱着小花盆走了。

  

  3.内景,魔药课教室,下午

  佩妮:科丽安,见到你真高兴。你怎么带了个花盆?

  科丽安:下楼的时候布莱克教授给我的,我之前问他要的。

  佩妮:哦。

  科丽安:佩妮,你中午也在这做实验吗?

  佩妮:没有,帮斯普劳特教授送了些草药给斯内普教授,就顺便在这看会书,等会我还要去上麻瓜研究。

  科丽安:……(嘟哝)我来的怎么这么巧呢。

  佩妮:什么?

  科丽安:(叹气)我们星期六魁地奇训练,我看能不能提前帮他把药材整理了。我还以为说不定现在没什么需要整理的,他或许能好心地放过我一次。

  佩妮:(笑)那真是不好意思,好消息是这次的草药不多,至少我刚刚送过来的不多。你们这次星期六训练?

  科丽安:嗯,今天晚上也训练,这个星期挺混乱的,星期二改成今天,星期天又变成星期六。

  佩妮:那还挺密集的。我真想看你打找球手的样子。

  科丽安:好啊,没关系,你直接过来就是了。

  佩妮:晚上我们可以一起吃晚餐,然后我和你一起去训练场怎么样?

  科丽安:好啊。

  佩妮:那个新来的小朋友,怎么样?

  科丽安:很不错,我觉得他也是天生会飞的那种,飞行很流畅。虽然没怎么打过比赛,但是和奥莱恩斯凯一起,一定进步很快的。

  佩妮:哦,真期待。期待每一位拉文克劳追球手都把我变成粉丝。

  科丽安:那找球手呢?

  佩妮:(笑)我一直是你的粉丝,你知道的,科丽安,无论在球场上还是……任何地方。

  科丽安:(摸肩膀)这么肉麻的话,也就从你嘴里说出来我才能接受。你知道,我们下一场打赫奇帕奇。

  佩妮:说真的,庞特找球手想要飞过你有点困难,我看拉文克劳已经提前拿下了今年的魁地奇杯了。

  科丽安: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话最好不要说太满……对了,暑假你想看魁地奇联赛的比赛吗?蒙斯特罗喜鹊对查德里火炮,我这还有一张多的票,塞西尔给我们的,在我房间里,你要的话我晚上给你。

  佩妮:塞西尔?

  科丽安:他给切斯特,切斯特再给我的,上周末他们老同学聚会,我正好也去了。他说可以分给我们魁地奇队,我们七个加上墨菲、还给了科利、沃克和布莱南,再留一张给爱丽丝……但是斯凯说她不需要,就还剩一张。

  佩妮:你要把最后一张给我吗?可以吗?我真高兴!

  科丽安:当然,这有什么关系?

  佩妮:谢谢你,科丽安!

  科丽安:其实不是最后一张,爱丽丝那张也没给出去呢。

  佩妮:嗯……是吗?我挺喜欢爱丽丝的,我记得她第一次上场时连扫帚都不能很好地控制,我当时还想,奥莱恩怎么敢让她上场,然后她飞得越来越好……今年一上来就赢下了丹娜·瑞斯,我真为她感到高兴。她怎么忽然就不想打了呢?

  科丽安:(摇头)唉,我们几乎每个人都和她说过希望她回来。但有时候就是会发生这样的事,某个人对某件事的热情忽然之间就没有了。

  佩妮:我觉得这样不好……

  (铃声)

  科丽安:你要不要去上课了?

  佩妮:哦,我是该走了,你去找斯内普教授吧。

  科丽安:嗯,晚上见。

  

  4.内景,斯内普办公室,下午

  科丽安:……就是这样,可以吗,教授?当然,如果您能直接给我放个假也行。

  斯内普:好吧。把那些草药搬到教室去整理。

  科丽安:在这理不行吗?搬来搬去多麻烦。(指)那不是也有罐子吗?而且还有沙发,(笑)我看到您留下了它真是太高兴了。

  斯内普:你不会是想在沙发上工作吧?

  科丽安:这边桌子不太方便,当然,您要是能再来张差不多(比划)这么大的茶几……

  斯内普:(💢)海郡。

  科丽安:是。

  斯内普:(用魔杖将一张高凳移到摆放药材的实验桌前)去。

  科丽安:哦。

  斯内普:你手上拿着什么?

  科丽安:啊,这个。(笑,举)送给你的礼物,可爱的小草。(放在他面前的桌上)很好养的,只要一点水和阳光。

  斯内普:(看着花盆,抿嘴)你知道,没人非要你送我什么礼物,海郡小姐。

  科丽安:啊……(失望)你要抛弃它吗?

  斯内普:我……(欲言又止)我抛弃?

  科丽安:(期待)收下吧,教授。

  斯内普:(叹气)先放着吧。

  科丽安:(笑)太好了,我建议啊,你可以放在教员休息室,那有太阳。那我先工作了?(去分草药)我有时候觉得地窖真不适合住人,怎么可以没有太阳呢……虽然也没人一直呆在这,总要上去上课,吃饭,出去玩什么的嘛,但是总的来说这里还是阴冷了些……

  斯内普:(扶额)又开始了……

  科丽安:当然,有时候比如说在暑假里,这样的地方也会让人想念……

  

  5.内景,占卜课教室,下午

  昏暗的阁楼被炉火烧得闷热,红光朦胧。同学们分组坐在小圆桌旁,摆弄着茶杯茶叶。(金杰-琪亚拉;罗温-唐克斯;塔伯特-画脸小子;丽兹-巴迪雅)

  丽兹:特里劳尼上星期说她将被疾病上身,结果现在真的上不了课了。

  巴迪雅:多么成功的预言。

  金杰:真好啊,希望特里劳尼再头疼几次,让我们的占卜课变成下午茶。

  琪亚拉:杰,这可不礼貌。

  唐克斯:哦,占卜课本来就是下午茶。(喝茶,小声)你说杰是不是喜欢琪亚拉?

  罗温:(看向琪亚拉和金杰,眨了眨眼)你是认真地问吗?我想这太明显了,有谁会邀请不喜欢的女孩跳舞呢?

  唐克斯:我的意思是,浪漫和友好是不一样的……

  罗温:你要不要去看看他们的茶叶?说不定能看出来什么。

  唐克斯:我觉得很难,特里劳尼教授的占卜一般只能看出坏事,什么危险,灾难,袭击……(摇晃茶杯)

  塔伯特:(轻笑)概括到位。

  唐克斯:偷听我们说话。

  塔伯特:这是个公共的狭小的空间,和帕笛芙夫人的茶馆一样。

  罗温:你不相信……这个?

  塔伯特:我只能说我对特里劳尼教授大多数时候的预言持怀疑态度。

  画脸小子:就是不相信的意思。

  塔伯特:真正的预言罕见。

  唐克斯:但是存在?(把茶杯倒扣在托盘上,沥干茶水)

  罗温:我认为发生过的事才有真假,预言只是预言,未来是靠自己创造出来的,而不是由占卜预测出来的。

  唐克斯:哇,好有道理的样子,那你干嘛选这门课?

  罗温:(端茶)喝下午茶。

  画脸小子:那罗温,你觉得先知是存在的吗?

  罗温:哦,当然,是有一些人拥有对未来的超凡的感知能力,比如巴迪雅。(晃,沥干茶水)

  唐克斯:(对塔伯特)你为什么笑?你没有感觉到巴迪雅真的先知气质吗?

  塔伯特:咳,是,我有感觉到。刚才我也不是在否定占卜这门学科,一些时候,它确实有指引作用。

  唐克斯:好吧,罗温,你的茶叶好了吗?

  罗温:你在等我吗?

  唐克斯:其实我想让巴迪雅帮我看看。(看巴迪雅)

  罗温:你可以让她帮你看看关于浪漫的事,友好的事什么的。

  巴迪雅:需要占卜的同学请排队,五西可一位。

  金杰:(摸口袋)说真的,这个价格可以了。

  唐克斯:但是我们是朋友。

  巴迪雅:好吧,你不用付了。茶杯。

  唐克斯把茶杯递到巴迪雅面前。

  巴迪雅:你觉得这像什么?

  唐克斯:我觉得?(看来看去)这个……

  巴迪雅:现在不可以再摇晃了。

  唐克斯:哦。像……野兽?(看罗温)

  巴迪雅接过杯子,慢慢旋转着看。

  罗温:狼?

  巴迪雅:狮子,山羊,火龙,你想它是什么就可以是什么。

  丽兹:那它说明什么呢?

  巴迪雅:(看了一眼丽兹,对唐克斯)你会和一个吸血鬼结婚。

  唐克斯:什么?!我是说,这有什么关系?

  巴迪雅:下一个。

  金杰:巴迪雅,我们是好朋友对吧?

  巴迪雅:……嗯,好,茶杯。

  金杰:我觉得这有点像骷髅,或者热气球?

  巴迪雅:你会和一个吸血鬼结婚。

  金杰:哈?

  巴迪雅:下一个。

  塔伯特递给巴迪雅五西可,然后是茶杯。

  巴迪雅:大象的脚印,直角向北……希望你能明白?

  塔伯特:是的?

  唐克斯:(小声对罗温)什么玩意?

  罗温摇头。

  金杰:我也想知道。

  巴迪雅:月圆前不要仅为卡片购入巧克力蛙。

  唐克斯&金杰:(!?)

  巴迪雅:下一个。

  罗温:那个,我身上只有两西可。(递)

  唐克斯:罗温,你也要付钱吗?

  罗温:我不想和一个吸血鬼结婚。

  唐克斯&金杰:(?!)

  罗温:你看这像不像满月?

  巴迪雅:满月……预兆……

  唐克斯:(看)这不就是圆吗?我可以说它是太阳,球,硬币,馅饼……

  巴迪雅:当然可以。(闭上眼睛)日落后……游走球……用华夫饼剪开一西可……(睁开)好,下一个。

  

  6.内景,大厅,晚餐时

  罗温:然后画脸小子就立即递上了茶杯,我本来还想问为什么是游走球……

  唐克斯:什么?你的疑问就是这个?

  罗温:怎么了?难道你知道?

  佩妮&科丽安:因为游走球最圆啊。

  罗温:就这样?

  科丽安:我比较好奇茶叶怎么能像大象的脚印。

  唐克斯:你们在说什么?

  罗温:我觉得不像,大象的脚印应该是其他意思。

  佩妮:其他意思?我更好奇了。

  科丽安:但是你不知道巴迪雅什么时候是认真的,什么时候是瞎说的,而且不管是认真的还是瞎说的你都不会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唐克斯:但是塔伯特好像懂了的样子。

  科丽安:你都说是“好像”了。

  佩妮:你们说要是我直接去问他,他会告诉我吗?

  科丽安:可以试试,知道了告诉我。

  唐克斯:那我那个狮子山羊火龙呢?会不会是其他意思?

  罗温:你的茶叶渣中间空了两个洞,说是动物的眼睛吧,都能勉强对上。

  唐克斯:山羊怎么都不像吧,没有角啊。

  科丽安:母山羊……好像也可以有角。也可以没有。

  唐克斯:要我说更像绵羊。

  罗温:狮头、羊身、龙尾。

  ……

  科丽安:客迈拉。

  佩妮:噢。

  唐克斯:客迈拉又说明什么呢?

  科丽安:下次请我们巴迪阿里占卜记得付钱,吸血鬼新娘。

  佩妮:(数手心的硬币)我手边正好有五个西可。(张望)这附近有茶叶吗?

  科丽安:(阻止)别花这个冤枉钱。

  唐克斯:我想吃华夫饼了。

  科丽安:我也想吃。

  唐克斯:去厨房转转怎么样?

  科丽安:我等会去训练了。

  佩妮:对,我也要去看。

  科丽安:现在就走吧,慢慢走过去。对了,罗温,帮我把这个带回去吧,在身上怪沉的。(递过银钩钥匙)

  罗温:哦,这是……

  

  7.内景,球场,夜

  训练后,豆豆收拾球具,安德烈和新球员亨利边聊边走向更衣室,斯凯还在飞行,科丽安飞向佩妮所在的观众席。

  科丽安:你看到了那个小朋友吧?那就是亨利·洛克斯。

  佩妮:他看上去已经和你差不多高了。

  科丽安:嗯,追球手高一点好。

  佩妮:不过我看不太清他长得帅不帅。

  科丽安:嗯……不错的呀,可爱的小朋友,不过我一向不太会评价人家的外貌,下次你在我们白天训练的时候来就看得清了。

  斯凯飞向观众席。

  佩妮:噢,嗨,斯凯!

  科丽安:你不飞了?

  斯凯:嗯,一起回去吗?

  科丽安:(看球场)奥莱恩和安娜也还没走呢 ,他们聊什么呢?

  斯凯:(白眼)估计是选新击球手的事。

  佩妮:啊?如果安娜离开,真是太可惜了。

  科丽安:还早呢。(看斯凯)

  斯凯没有说话。

  转到球场地面

  安娜:奥莱恩。(递给他一张门票)给爱丽丝的。

  奥莱恩接过。

  安娜:我和她聊过了,她告诉了我她在上一场比赛前突然不能上场的原因。

  奥莱恩:我想这说明在她心里这件事终于过去了?

  安娜:我想是的,事实上我不明白那孩子为什么纠结这么久。即使从斯莱特林的角度来说,这一开始就是一个烂透了的计划,居然以另一种方式在爱丽丝身上起了作用……

  奥莱恩:所以,(挥了挥票)她仍然不打算面对魁地奇?

  安娜:嗯……或许你该亲自和她聊聊。她希望是你把这张票交给她。

  奥莱恩:好吧,我会的。

  安娜:噢,得了,奥莱恩,你知道你有多迷人,尤其对于小姑娘来说。

  奥莱恩:真遗憾,我确实没有发现这一点。(看向观众席上)

  安娜:哪一个?金发还是银发?还是蓝发?

  奥莱恩:我会告诉科丽安,关于你说的“银发”。

  安娜:(笑)请你别这么做。

  奥莱恩:你明年要离开了?

  安娜:我以为我们早就说好了。

  奥莱恩:这是你在拉文克劳魁地奇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安娜:在霍格沃兹的最后一场比赛。说真的,我太佩服你了,奥莱恩,我复习OWLs的时候天天学得昏天黑地,你还能抽出空来训练,不止,还要组织我们训练。

  奥莱恩:还要费心挑选新的击球手。

  安娜:下学年再选也不迟,有豆豆带,没事的。

  奥莱恩:你会考虑走职业魁地奇的道路么,安娜?

  安娜:啊……偷偷告诉你,阿波比飞箭和霍利黑德哈比都给我开过价了。

  奥莱恩:真的?太令人惊奇了,你才六年级。

  安娜:事实上,也就是不久之前。我还是想先好好准备NEWTs,多点选择嘛。

  奥莱恩:我记得之前斯莱特林的格韦诺格·琼斯是就是在霍利黑德哈比队当击球手。

  安娜:是,在我最初成为击球手的时候,一直是以她为目标。

  奥莱恩:我在一年级的时候看过两场她的比赛,已经有些模糊了。

  安娜:她的风格和艾瑞卡很像。

  奥莱恩:那我可期待看到你们搭档的效果。不过我想,她的球队应该没有在她六年级时就给她开价,从这个角度来说你是不是已经超过她了?

  安娜:别这样说,或许是她的推荐。

  奥莱恩:哦?你们是朋友?

  安娜:算是吧。

  奥莱恩:那飞箭呢?

  安娜:可能是因为我的家在阿波比。

  9.外景,训练场,隔天飞行课后

  (人群惊叹议论)是奥莱恩·埃默里……天哪奥莱恩……他是找爱丽丝的吗?……他真的好帅……

  爱丽丝:队长?

  奥莱恩:平常不这么叫我,抛弃我们了再叫我队长?

  爱丽丝:(看周围)这里会不会太热闹了?

  奥莱恩:于喧嚣处寻安静。

  爱丽丝:(笑)好厉害的样子。

  奥莱恩:(递)安娜说你要我亲自给你?

  爱丽丝:哦,没有这回事!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奥莱恩:拿着吧,去不去再说,不过塞西尔要是发现他给出去的票没被用上可是会伤心的。

  爱丽丝:反正他也不认识我。(接过)

  奥莱恩:他当然认识你,他去年就看过你比赛。

  爱丽丝:我去了,到时候能看见大家吗?

  奥莱恩:当然。

  爱丽丝:好吧。我很抱歉,让你们大家为难了。

  奥莱恩:你最为难的是你自己。因为不够有信心?

  爱丽丝:大概是这样的。

  奥莱恩:你刚学会飞行就赢下了两场比赛,大家都叫你“神奇的希尔”,现在却反而没有新手的时候那么敢飞了。

  爱丽丝:现在要抢到金色飞贼的压不是力更大了吗?

  奥莱恩:嗯,我和斯凯说——我试着想你所想——爱丽丝她本身的飞行没有绝对获胜的实力。然后她说,谁都没有。

  爱丽丝:(沉默了一会)嗯。是这样,我也知道。

  奥莱恩:真的不想打魁地奇了?

  爱丽丝:(犹豫)不知道。

  奥莱恩:(点头)不是“不想”。

  爱丽丝:奥莱恩!可是,现在我感觉……至少暂时是不想的,但我想我还没有失去对魁地奇的兴趣(挥票),或许……

  奥莱恩:啊……没关系,有时候就是会有这样的感觉,没关系,遵从你的本心。如果你什么时候想回来,那就回来吧,我们随时欢迎。

  爱丽丝:可是,那不会打乱你们原本的阵容吗?我知道你已经选好了新的球员,而且科丽安打找球手肯定比我好……

  奥莱恩:啊……得比试一下才知道,不是吗?到那时候,你当然要再次经历考验,小爱丽丝。甚至今天晚上我们就可以给你和科丽安安排一场金色飞贼争夺战。

  爱丽丝:(怔怔地看了他一会)哦……不用了不用了,我是说,今天晚上不用了,我……(笑)好。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